你好,兔子先生

🍊源自编导作业 

 

🍊甜饼速打 

 

🍊第一人称视角


 

❗❗❗我怀疑我不发文你们就想不起来我!!!


 

❗❗❗不阔以哦!


 

🍊所以我来更文了,嘿嘿






 

 

 

我叫张云雷,现在是一家工作室的小编辑。 

 

毕业那天,班长提议全班同学围成一个圈,每个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一个秘密,传给左边的人。我暗恋他四年了,一直没敢表白,所以我选择坐在他左边,希望能知道他的一个小秘密。只见传来的纸条上写了这几个字。(这是原题,我拿到的时候真不知道咋写……) 

 

我看着字有点恍惚,那些个自己以为藏的很好的小心思在这张字条下暴露的干净。他说,“你好啊,我的兔子先生。” 

 

这个年代同以前是不一样的,况且,我这般暗恋的戏码总会有个“我第一次见到他……”这样的开头对吗?当然,我们也有。 

 

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学校外的一个小酒吧里。开学礼结束的晚上,学长带我出去熟悉周围的环境,在路过一个酒吧时,我站住了脚。和别家不同的,这间屋子出奇的静,除了透过话筒偷偷溜出来混着吉他声的歌声外再没有别的声响。我小心翼翼的探过头去看,里面布局其实没什么不同的,吧台,卡座,还有一方小小的舞台。规矩的陈设,不规矩的是心。我突然明白过来为什么这家会成为整条街上最与众不同的存在。 

 

和别家最不同的,是站在台上的那位驻唱歌手。 

 

于是心脏开始加速跳动,那头梅花鹿几斤疯狂的撞击着颤抖的内壁,名为喜欢的火把迅速烧上脸颊。我拍了拍不争气通红的脸加快脚步跟上走远了的学长。那天起我就知道,纵然我不是个英雄,却也难逃出他这一关的。 

 

回过神来的时候朋友们已经换了一个活动,小姑娘拎着一副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扑克牌一张一张的发。是国王游戏。 

 

记忆突然叛逃,自作主张的回到大三那个夏天里的生日会。那是我第一次把“兔子先生”搬进现实,里来。此前的两年,我也只敢在不间断的早餐袋上订一个“早上好”的字条,而落款只留下一个名为“兔子先生”的假身份。 

 

其实我早就知道他的名字,杨九郎。他声音很好听的,也会弹吉他。 

 

生日会是在他驻唱的酒吧举办的。我到的时候游戏都玩了过半。 

 

迟到的理由很可笑。我从很远的服装租赁处借出来个人偶服的头。是兔子,雪白的,还有一双垂在两侧的长耳朵。但我没什么心情去瞧化身成“兔子先生”的我是个什么模样,这儿有点偏,出门不好打车。对,没错,我是走着去的。 

 

其实我不记得那一个小时的路程有多难走,我只记得推开门的那一刻,歌声停止,全场的目光盯在我身上,我的男孩从他的天地里披星戴月的向我走过来人偶的头套很大,夏天里的高温点燃了第一次相遇的怦然心动,我好不意外的坠进他眼中的大海里。驻唱歌手温柔的像一支民谣曲,伴着吉他的独特乐谱走过来。他说,“你好,我的兔子先生。” 

 

那之后我被拽进新一局的国王游戏里。抽到“K”的小姑娘林桉指令红桃A送给黑桃A一个温柔的吻。我紧攥着那张发烫的扑克牌掌心发汗。是的,我就是黑桃A,我爱的男孩就坐在我的右边,而我却不知道下一刻要被哪位不很相识的人亲吻。但下一刻他站起来,牌面被明示,小姑娘慢慢走到我面前,她把我的手塞进那个温暖的掌心里,“现在,请红桃慷慨的执行指令。” 

 

我慌了神,掌心里的汗越发的多起来,腿脚也发软。我想逃。我要逃。 

 

手被迅速抽回,人偶坠着头颅拼了命往下低,我恨不能把身体打个对折去,“抱……抱歉,我我我,我得走了。”我鞠了个躬,一转身,夺门而出。 

 

我停在酒吧门口匆忙的喘着气,假身份被取下,额前没来得及打理的刘海被高温打湿了黏在皮肤上。我有点后悔,也恼。恼自己的临阵脱逃。背后的铃铛声突然响起,我慌乱的把人偶头扣在头上。驻唱歌手走出来,迷路的思想被“拨乱反正”,他透过兔子头的眼睛问我,“明天,一起去坐热气球吧?”“兔子先生”乖乖的点了点头。 

 

可我没去,人偶服,是要还的。 

 

游戏的规则依旧是红桃送给黑桃一个久违的吻。 

 

画面一下子重叠在夏日的酒吧,所有的目光,还有被聚光灯追随的驻唱歌手。看破我四年伪装的男孩一把讲我拉起来。他没比我高出多少,如今微微低着点头,他的星辰大海就平视着我的眼睛。 

 

“为什么要爽约呢?”我听到他问,可我说不出话,生日会那天他邀请的是躲在人偶服下面的“兔子先生”,不是我。而无处安放的私心不能被当做临阵脱逃的完美理由。 

 

“为什么那天之后就不再出现了呢?”我依旧无言以对,兔子先生消失的一年里我再没有送过早餐,人偶服也没再借出来过,可爱意是关不住的,丢掉伪装的兔子先生学会了泡在驻唱歌手常待着的图书馆,甚至是酒吧。我以为他从没有注意到我。 

 

周围的同学开始起哄,我的双手不受控制的攥紧了上衣垂下来做装饰的带子,其实我无比期待那个在久远时空里等待签收的指令。但眼神错开,我低了低头,不晓得他做了什么动作,起哄的人突然就静了。我悄悄松出一口气。下一刻,我喜欢的男孩往前走上一步,温柔的吻伴着乱了节奏的鼻息落在我的眉间。之后,我听到他压着嗓子问我。 

 

“明天,一起去坐热气球吧。我的,兔子先生。”


 

他说,我的。


 

end


评论(6)
热度(1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号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